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合肥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商会)来我校洽谈合作

2022-06-10   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405

6月8日上午,合肥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商会)会长、安徽振升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窦开宏携会员单位青年企业家一行12人来学校交流洽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江秀丽出席洽谈会,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护理学院、就业创业处、实践教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鲁先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会议的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商)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发展校行企合作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方式。协(商)会作为合肥高新区优秀青年才俊共同组建的平台,自成立至今在创新创业、平台共建、组织培训、走访调研、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期望校行双方能以此次洽谈会为起点,扎实推进合作,持续增强互信,形成校-行-企良性合作生态,实现共同发展。

窦开宏介绍了协(商)会的相关情况,并代表会员企业提出了合作需求。他表示,协(商)会可以统筹协调高新区300余家会员单位与学校开展紧密深度合作,通过“企业家进校园”,打通会员企业与学校对口专业的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通道,聘请学校专家担任协会创业导师等形式,与学校建立起长期、务实、有效的合作模式。

之后,参会的二级学院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需求进行深入讨论,会场讨论气氛热烈,达成了多项共识。

蔡文芬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与省内行业企业的合作是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落实协同育人的自然选择。高新区是安徽加快推进“三重一创”和“三地一区”建设的先行示范区,科技资源禀赋丰裕;协(商)会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源的集聚与协调优势,可以释放强大的合作势能。学校学科专业与协(商)会会员企业需求匹配度高,相互间合作潜力较大、合作空间广阔。期望双方加强联系,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主动探寻合作具体领域和模式,推动校行企合作走深走实,实现多方共赢。(撰稿:夏玉洁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