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产教融合开启新篇章:安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研讨

2022-05-31   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349

5月26日下午,安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宣菲、人力资源总经理吴海燕、人事经理沈艳军至我校交流产教融合事宜,我校副校长张世伟、蔡文芬及交通工程学院领导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讨论了前期合作的成果,特别是四届“安徽交建冠名班”的成功举办及创新发展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冠名班”的形式非常好,已达到1.0版本的预期目标。但随着“新基建”“智慧工程”等企业发展转型要求的提高,企业工程技术人才个性化需求的加大,“专、新、宽”型工程技术人才越来越缺乏,下一步将开启“冠名班”的2.0版本模式,以项目化任务为驱动,提高校企育人质量。

宣菲从工程技术角度提出目前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的困难。安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A股主板上市企业, 是安徽省资质齐全、资质等级较高的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施工企业之一。目前企业正在高速发展阶段,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缺乏已初现端倪,现代工程项目需要结合多学科专业人才,如无人机飞测、BIM建模、项目数字方案设计等,双方要突破传统的合作模式,构建迭代反馈式合作平台,按照企业项目要求开展新型的“能力包化”人才培养,更好助力企业智慧工程、数字工程等前沿技术人才储备。

蔡文芬肯定了双方五年来的务实合作,此次深度产教融合研讨正是响应了教育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访企拓岗文件要求,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总结和凝练合作的特色与成果。

张世伟介绍了我校正在积极筹建的现代交通产业学院的思路,其构想与企业所期待的“能力包化”、项目驱动等创新人才培养高度契合,学校在产教融合深入合作过程中不断站在企业角度思考“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水平的人”等关键问题。近年来,我校与相关企业开展了“工作室”“共建实验室”“冠名班”“双元班”等一系列产教融合育人改革创新,其实质就是更高质量地培养人才、更好服务企业所需。同时,学校发挥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优势,以硕士点授予权立项建设为主线,与企业开展了开放课题申报、科技评奖、产品研发攻关等一系列合作,均取得显著成果。他十分期待与安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真诚地欢迎公司加入现代交通产业学院的企业联盟,共同打造现代交通产业人才培养的新高度。

研讨中,双方就产教融合研讨机制达成了共识,通过校企动态沟通、反馈、改进,营造深度合作氛围,形成双向良性循环态势。此次研讨交流,进一步实现了双方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开展现代交通产业学院的合作建设奠定了基础。(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