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产教融合专题会

2021-09-26   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314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T412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副校长蔡文芬、江秀丽,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产教融合负责人及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部部长王力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单位产教融合学年工作计划,实践教学部汇报了学校产教融合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凤鹏飞、财会学院校企共建专业驻校老师凡敏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蔡文芬表示,自学校产教融合思想大讨论后,各二级学院落实改革任务方式方法多元,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单位要根据校院两级产教融合改革实施方案与任务清单,落实学年工作任务,推进教学水平再上台阶。

最后,姜发根就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坚持“以内为典型,以外为重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不断增添亮色,持续彰显特色;要布局全局,注重整体协同,全员、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二,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跟“三地一区”建设,面向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学科专业群建设水平,促进学科专业群与产业链深层衔接;要以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为支撑,完善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更新迭代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协同育人水平。第三,要将有序规范与创新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用创新驱动发展,不断积累推广改革经验,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伍浩川 摄影:夏玉洁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