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会议

2021-06-09   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406

6月4日上午,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会议,副校长姜发根、蔡文芬、江秀丽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分管产教融合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践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发根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产教融合思想大讨论以来的进展、成效与2021年工作思路及安排,校领导根据汇报内容分别进行现场问询和建议。

江秀丽指出,产教融合利于学校特色彰显,也是长期坚守的改革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探索推进适应不同学科专业的产教融合模式,并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去。

蔡文芬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的关键年,面临着教改成果申报的重要任务。二级学院既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也要遵守教学规范,寻求最佳平衡点。

最后,姜发根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落实好学校产教融合改革,重点需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到自主与协同相结合。各学院要立足地方战略新兴产业链,主动改造和升级学科专业,也要弱化机构壁垒,整合学科专业整体优势,适应产业链整体需求。二是要处理好一般与重点的关系。在全面推进平台建设的同时,做通做透与优质企业的长期合作,并着力发展深度合作。三是要落实全方位和全要素融合。要在专业建设、培养模式、课程与教材、实习实训基地、教研科研创新、师资队伍、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等方面与企业要素相融合,形成双元共育的良性文化,体现人才培养特色。(撰稿:伍浩川 摄影:夏玉洁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