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

2021-01-13   来源:就业创业处   点击:514

1月8日,学校召开2020年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姜发根、蔡文芬、江秀丽,校长助理傅炜,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和分管产教融合负责人以及实践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发根主持。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及下一步建设计划。之后,与会人员就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傅炜结合学校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就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蔡文芬则对标学校产教融合改革方案目标任务,就教学资源共建、队伍共享、项目申报、“双基”标准化建设和产教融合成果总结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姜发根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2020年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平台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将产教融合作为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方位推进产学研合作、科学创新应用成果交融的教育教学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改革创新和遵循教学规范统一起来,大胆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新模式和新样态。三是要拥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新兴产业,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主导和引领校企、校地合作有序开展。四是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把教学资源、双能型教师队伍、横向项目和教学空间的共建共享作为重要方面和重点任务。(撰稿、摄影:伍浩川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