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敢于担当 别样青春

2020-03-0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495

敢于担当   别样青春

------“疫”起战斗 保卫家乡—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安徽三联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建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战“疫”生力军,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中有的是防疫“保障员”,积极参与爱心募捐和定点采购,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和老乡们提供物质保障;有的是防疫“宣传员”,整理材料、统计数据,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有的是防疫“战斗员”,驻守村口、穿梭楼栋,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踏出坚实的联防联控网。无论岗位在哪儿,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三联团员青年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捐款捐物,助力防疫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安徽三联学院财会学院2019级刘宇欣及家人向当地定点医院捐赠200箱牛奶;2018级陈淼、方恒乾、张丽、邹晓珂、胡刚,孙静6位同学自发捐款3000余元。

  

  共同战疫,加强宣传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赵国安,家住蚌埠市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在新冠肺炎爆发的危急时刻,毅然决然的向乡党委提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顺利成为一名疫情防控人员后,他时刻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宣导防控措施。在寒风中驻守村口,劝导、劝返随意进出人员;在深夜里加强巡逻,劝阻私自聚会、聚众闲聊群众。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器人工程学院2017级李悦身为党员,牢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们一起贴标语,发放宣传书,宣传防控知识,提醒村名佩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她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联防战“疫”全力保障

 

  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史策同学,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并和家人一起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万元的米面油等物资,第二天就紧急投入到了社区的防疫一线中去,主动要求值夜班,为社区居民站稳最漫长的一班岗位。他白天和父亲一起在社区进行疫情抗击的宣传工作,并且按时按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环境进行杀毒灭菌工作以及隔离病人的物资配送工作。

  外语学院19级英语7班孙焕同学,家住蚌埠五河县。在学校里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在班里担任团支书,放假回家就自愿参加到了家乡的抗疫工作。主要协助巡逻防控工作,平时协助村干部在小区门口管控进出人员,并向没戴口罩的居民做宣传工作。五河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团县委书记蔡明星,头铺镇党委书记孙新运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时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表扬,并在县防疫工作群组和镇党建中作为榜样宣传。他说:“当前,蚌埠地区疫情不容乐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家乡的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2班张僧山同学,家住庐江县泥河镇。在2019年10月,正式注册成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此次他积极响应学校和村里的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接受安徽庐江凤凰网采访时他说:“我是一名大一新生,看着千千万万的受灾受难兄弟姐妹同胞们日益为着疫情抗争做着努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必须担起一份自己应有的责任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外语学院2018级的李建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防疫工作,负责巡查并劝导村民不聚集,少出门,挨家挨户收集村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统一上报给专门采买人员。李建文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间,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全力,尽最大可能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武汉挺住,你并不孤单!”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邱英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刻谨记团员的使命,在得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迅速前往当地村委会报名,每天的工作是协助村委会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同时打电话询问外来人员的居家情况,小区巡逻等。在接受马鞍山电视台采访时,他说:“作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我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无愧于新时代大学生的称号”。

       护理学院2018级蒋开行同学,放假回到家乡砀山县,疫情发生后主动跟随父母到所在乡镇做志愿者,积极参加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讲授佩戴口罩的方法,和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技能,在村头路口执行劝阻任务,登记信息等。

     

  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张杰在得知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参加当地社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他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统计社区各户居民的身份信息和人数,分发小区出门证,协助小区管理人员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管控,劝返外乡人员等外乡人员等。灾难面前他肩负起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为这次全国灾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徐曼在疫情爆发后,自愿加入当地社区参与志愿者防疫工作,负责社区出入证的盖章工作,并在社区的固定地点为居民登记出入证明,向居民解释出入证明的使用规则。

 

  经管学院2017级潘翔是与其他战“疫”志愿者的大学生党员之一,也是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当他第一时间知道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积极报名。自愿加入了守护村子的志愿者团队,努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村民出行。潘翔同学和其他志愿者在村口站岗,守好村民进出的关卡,有效的控制了村民的出行,并做好登记工作;积极地向村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以及预防措施;努力为村民解释疫情发展情况和趋势,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影响村民,呼吁村民响应号召,少出行,多运动,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气焰嚣张的疫情,他没有害怕,而是骄傲的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党员,在人民最困难的最需要的时候,我义不容辞!我相信我们最终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校像这样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的积极主动投身到防“疫”阻击战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团员青年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发挥着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撰稿:校大学生记者团 苏慧娟 摄影: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