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疫情防控】我们战斗在武汉”—我校护理专业学子抗击疫情在一线

2020-03-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587

【疫情防控】我们战斗在武汉”—我校护理专业学子抗击疫情在一线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南丁格尔誓言一直是我校护理专业的“必修课”,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护理学院4名护理专业毕业生正在武汉默默践行着誓言,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在前线已连续奋战一月有余,每天都在与疫情“战斗”着。当母校送去关心和祝福时,一个个朴实的语言让人感动,诠释出一颗颗爱国、爱岗的赤子之心,他们是三联的骄傲,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2011级翟小华,男,中共党员,巢湖市人,2014年毕业后工作于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大年初三他作为第一批安徽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迅速集结,奔赴武汉,现战斗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他表示:“这次疫情让世界看到的是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真实感叹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可以很快战胜这场疫情。”

  2011级吴曙光,男,中共党员,池州东至县人,2014年毕业后工作在池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此次和8名同事一同参加安徽抗疫援鄂医疗队,战斗在武汉东西湖区医院一线。他谈到:“虽然自己会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的职责和使命就是与疾病作斗争,在这种严峻的环境下,我觉得义务和责任是一定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只有我们在前线打赢了这场战役,我们身后的家人朋友们才能真正的平安。”

左:翟小华 右:吴曙光

  2011级钱斌斌,男,中共党员,铜陵枞阳县人,2014年毕业后工作在六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安徽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奋战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一线。他说到:“我的战场是协和东西湖人民医院呼吸内科6病区,随着一例又一例的患者痊愈出院,我坚信,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会很快到来。”

  2014级刘燕,女,中共党员,亳州蒙城人,2017年毕业后一直工作于武汉市第四医院,她认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当人民的安全健康受到威胁时我就应该挺身而出。”

左:钱斌斌 右:刘燕

  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本科五班的学生林晓雨,目前正在解放军901医院呼吸内科实习,她在得知学长学姐纷纷战斗在一线时,说到:“学长学姐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挺身而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然我现在不是身在一线岗位,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也会在我的岗位上承担起一名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还有王奇(安庆海军医院发热门诊),徐敏(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韩乐乐(安医一附院急诊科),王玉文(蚌埠市三院ICU),盛婷婷(潜山市立医院ICU),范亮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呼吸内科ICU),董云春(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杨学波(安医巢湖分院ICU),等等。我们无法记录每个人的言行,但是母校坚信三联护理学子都坚守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真正做到了“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傲。”(撰稿:护理学院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