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陈如意与禾牧园

2019-04-2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7482

优秀学子陈如意与禾牧园

      2009年6月,我毕业于安徽三联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室内装饰设计专业,直至2016年以前我一直从事我热爱的设计工作,从事设计工作的7年间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也很多,这几年来我的生活一直顺利但是也很平凡。一个偶然的机会激起了我向往田园生活的情结,2016年7月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顶着酷热来到了六安市一个小镇的农村里,当时我还不知道这里地名,为了更好的了解这边的一些情况,然后在另一位朋友的热情款待下我们住在了这里的一家农户家里,久居城市的我们刚到这里时感觉对这里一切都有一种情切感仿佛回到了童年,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在这里决定了一件事也就是我们后面将要发生的事,而这件事也将是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在六安之行后,我决定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书和市场调研,最终在当地村镇领导的帮助下流转了当地约五百亩的农田并成立了六安市禾牧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生态农业”主要体现在于什么样的生态,我们将生态水稻和水稻认养项目结合旨在构建出一个生态农业产业链+可持续经营的互联网+农业的商业集群。整合农户和消费者大数据资源,通过电商平台发展创新的定制理念,达成农户/消费者/公司/政府合作共赢,将“标准化、信息化、订单化、网络化”思维模式同生态农业的资源、生产、工艺、储运、销售紧密结合,实现消费者“人人都有一块田,人人都有一个农场”。以农产品农户自持、消费者订单式定制等为主的农产品定制平台,真正做到生态农业产品订单化。目前我们主要以生态大米为主打,农副产品为辅发展为中小型地域型连锁生态农业产业链,公司后期将发展蔬菜和禽畜类的生态建设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生态农业生产配送,让人们吃到真正的放心的食物,并且在我们每一个生产基地建立农业科普教育让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了解农业生产体验农业生产活动,同时也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有一个放松的好去处。

      2019年初禾牧园生态农庄已初步完成建设,水稻认养人数已达到三百余户,水稻被认养数量已达到85%,预计年收入过百万,带动当地农民再就业人数50余人,随着市场消费体系不断加大,未来禾牧园公司将以安徽省合肥市为中心,在城市周边建立多个禾牧园农场,立体式辐射合肥及周边城市,将禾牧园品牌打入市场必将引领这个新型生态农业模式,也将带动更多的农民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