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张杨杨的职业路径

2018-11-2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0542

张杨杨的职业路径

 

基本情况

姓名:张杨杨                           民族:汉族

专业方向:交通工程            籍贯:安徽宿州         

毕业院校:安徽三联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移动电话:18326004105               

电子邮箱:834322906@QQ.COM

      在校经历                                       

  • 2014年-2018年    班级团支书
  • 2014年-2018年宿州地区招生负责人     
  • 2016年—2017年   院青志会长           

实践经历

˜ 2015年合肥社会服务专业人才培训班

˜ 2016年旅游代理 卖票同时当导游带团

˜ 2017年做新人考研校园总代

˜ 2018年 任职微浪旅游市场部总监,新天地轰趴馆店长,联通营业厅店长,食惠友快餐烧烤店长

获奖经历

2014—2015年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志愿者 校特等奖学金

2016年 校级优秀志愿者

2017年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  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兴趣爱好和自我评价

兴趣爱好:交朋友

自我评价:本人性格开朗易于与人沟通交流,有较强的耐性和责任心。助人为乐,真诚待人;憨厚执著,沉稳上进。在学习方面,善于思考、虚心向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环境适应力较强。尽心 尽力 尽职 尽责。

 

      大学毕业了,有这样一句话“毕业就等于失业”。最近几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加之当前经济市场的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大学生毕业后能否顺利就业,不仅关系着大学生自身的利益,而且这个问题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不至于毕业就失业,所以必须要把握好择业!

      大学生就业的第一阶段要自我认识与探索。卢˙豪兹曾说:能力决定你能做什么,动机决定你要做什么,态度决定你能做得怎样。首先,树立正确的认知观念,制定合理恰当的目标;其次,欣赏他人的长处、接纳自己的不足,确立恰当的评价参照标准;然后,就是自我能力的探索。能力直接影响活动的效率,是活动顺利完成的最重要的内在因素。能力不同,对职业选择自然存在差异。最后,是自我价值观探索。价值观为人们用于区别好坏标准并指导行为的心理倾向系统。职业价值观是在价值观在职业上的体现,是个人对待职业的一种信念和态度,是人们在职业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价值取向。

       第二阶段是大学学习与职业准备。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的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大学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自我修炼、自我充实的重要场所。为我们追求人生梦想、继续获得知识、训练技能、发挥潜能、展示才华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成人成才的良好环境。

       现在来谈谈我这一路走来的经历

大一

      入学以来,认真学习,通过努力竞选班委,任职团支书,同时加入了一些校园社团和组织,使得自己在三联学院从领导到老师,再到同学,都接触到了足够多的人,虽然当时的自己,交际能力还略显青稚,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提升和谦逊的态度,在一些共事经历后,自己都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一切为自己今后创业所需的关系网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二

       在大二上学期有幸荣得奖学金,同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此后我便在构想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认真的思考了自己以后的路,进行了一系列的自我剖析之后,明确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并列出了自己最需要的一些能力,因此,后来我把精力主要放在了锻炼自己口才,为人处世,办事能力的提升上面,为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地参与每一次活动,把握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

大三

       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青协会长,因为经常与外界商家联系,拉各种赞助,这一切的经历、经验,奠定了自己走创业路线的决心,随后我便开始做各种学生代理,旅游,考研,驾校普通话,甚至小小的刷网络课程代理。做代理期间,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认识了许许多多同样做学生代理的出色的人,从他们身上吸收许多经商经验,也开始悟出了一丝自己的经商之道。

大四

      申请了提前实习,进入了合肥微浪旅游公司,任职市场部总监一职,开始了工作生涯,因为自己之前经历打下的良好基础,我很顺利的发展出自己的代理团队,并为自己创业吸了5000多合肥各个高校在校大学生粉,为自己走大学生市场路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年11月份

      入职新天地轰趴馆,任职翡翠湖店店长,获得了双薪。工作期间会接待各种公司聚会、朋友聚会、学生班级聚会,通过积极、认真、负责的接待,都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而这一过程也在不经意间,将我的关系网、渠道网建设的更加坚实,且初见规模。

实习期间

       在能力、人脉、经验等软性实力得到一定的成长提升之后,我发现因为一些硬性实力的缺失,导致自己的办事效率不够,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赚钱,付了首付买了车,为自己跑市场提供了代步工具,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效率。

真正毕业之时

       参加毕业典礼,很荣幸成为大四每个班仅有的双优生。这一成就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之外,还要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认可。

毕业后

      步入社会,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残酷的竞争,种种的压力,自己才认清,原来自己的大学生涯还是过于轻松,于是我舍弃了像实习期间月薪过万就放松自己的那种心态,我初步计算,现在每个月吃饭住宿车贷油钱开销就有6000+,这一切逼迫着我只能不断的进步前行,所以我只能继续压榨自己,挑战第三份职业,在合肥师范学院联通营业厅店长,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营业执照。当然这还不够,我还有创业这一目标要达到,所以时隔几天,我在三联学院门口开了一家食惠友快餐烧烤店,一家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店,一家可以送到寝室门口的外卖烧烤店。名叫食惠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寓意是优惠的美食交朋友,因为我这一路走来,靠的是广交朋友,真诚待友,所以取名食惠友,也希望可以一直勉励自己,让自己不断努力,同时感谢一路上给予我帮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