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梁艳杰

2018-04-0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0537

学子风采-梁艳

      大家好,我是梁艳杰。三联学院04级学生,是一个正经的80后蜀黍。2004年,我进入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技术服务及营销专业,开启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时光。初入校园,我与你们一样承受着外界的不看好,作为一所民办的高等学校,很多人都认为我会浑浑噩噩的度过这几年的时光,随意寻个工作,聊此余生。其实在进入学校之前,我心里已经有了对未来的目标与打算。学历是一块敲门砖,此言不虚。我更注重的是自身实力,为了大学中所教授的专业知识能更好的为我所用,我努力学习,并于校期间担任社团负责人,不断填充软实力。


              知识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确是实现梦想的底气


      小朋友们都是90后,甚至00后。是梦想与激情的代言人,可能会因为进入了这个学校,不能更直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变得郁郁寡欢,这很正常,可以被理解。但我想要告诉你们的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所经历的,都是应该经历的事情。在学校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在你毕业走出校门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并不会因为我们不是所谓的重点院校本科生就会面对求职被选的问题。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人生的财富。当然同样,在你们离开学校准备跟这个世界单打独斗的时候,母校的心里有不安:我的孩子们完成了在校期间四年的学习,他们的未来会遇到怎么样的挫折?会不会伤心难过?母校的心里还有骄傲和安慰:我们这些辛勤付出的老师,终于为这个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不负使命。但母校想说的,是不管你们经历了什么,未来如何,都不要忘记在校期间的那些点点滴滴,如果累了,乏了,欢迎回家看看。


              现实与梦想横亘,我选择勇往直前
 

       2007年毕业,在4S店工作两年从事汽车销售工作,2009年开始创业,做的第一个公司合肥小丑快递,创意服务性公司,用小丑的形象给客户送蛋糕、鲜花、礼品,给人们带来快来,公司宗旨就是:“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2011年创业失败,同年下半年开始做我的第二家公司,一直到现在,合肥柏晗化工有限公司,贸易性质公司,做化工原材料销售,从当初的两人小公司年销售额不到一百万,到现在十人年销售额三千多万,这一路走路,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其实说的这些,只是想让师弟师妹们知道,没有什么事情会很顺利,扬帆若需远航,必先冲破巨浪。唯一坚定的是一颗勇往直前的心。


                千帆启航,你我乘风破浪


      说到了创业的经历,不得不说的是历经这11年当中心态的变化:从最初的上班到第一次的创业失败,再到目前的公司,感想很多,心态也从最初的浮躁到现在的平稳,经历了很多才会如此,劝在校大学生们,不可盲目创业,最好毕业后工作几年才创业,不打无准备之仗,毕业后就创业的成功率目前来说很低很低。更珍惜和父母、爱人以及子女之间的情感,事业进入平稳期以后,尽可能抽出时间陪伴他们,尤其是父母,其实剩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了,尽孝随时都是起点。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身体好才有拼的本钱,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安全感。对社会责任感方面也要积极努力去体现,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奉献自己。

      至此,作为一位老学长,这是我走出校园后的亲身经历及感悟。希望各位在学校期间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累积自身实力,珍惜在学校中无忧无虑的时光。愿安好。

 

2018年4月5日毕业生梁艳杰谨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