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子风采

专访优享学外语创始人 汪彩凤

2018-04-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283
专访优享学外语创始人 汪彩凤

 

 

  刚一进入优享学安大校区就能看到优秀教师展示墙的上方有一行偌大的标语:教育不是功德就是罪过,细细品读总觉得这是一份警示,也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自信。带着这种好奇,我们见到了安徽省小语种领跑品牌优享学外语的创始人——汪彩凤女士。是我校2002届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

  一、立志做老师的梦想

  回忆起大学时期的日语带课经历,三尺讲台方寸之间,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传授给他人而给自己带来的满足与喜悦是汪彩凤老师始终不能忘怀的事情。

  2005年3月,正是在这个樱花绽放的季节,汪彩凤作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从日立建机辞职创办樱花雨日语培训学校。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一边是世界500强的稳定工作,一边是尘土飞扬的路边宣传;一边是光鲜亮丽羡煞旁人,一边是匆匆行人的质疑和无视。但是汪彩凤老师深知自己只属于讲台,坚信只有讲台才能让她真正的绽放。

 

  

  二、三尺讲台上的坚持

  上天是不会辜负每一个通往成功路上的人。2006年,当汪彩凤老师得知自己怀的是一对双胞胎时,欣喜、惶恐、幸福与害怕交织在自己的内心。即将降临的小生命,却成为事业道路上的绊脚石。一方面,樱花雨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从最初的6个发展到了50个学生,口碑正在学生间流传开,贸然放弃势必会前功尽弃。另一方面,培训班大大小小的所有事情只有自己一个人亲力亲为,顶着个大肚子风险很大。但是,难以割舍的是自己对理想的付出、难以割舍的是学生一声“老师好”背后的信任与责任。看着学生对日语知识的殷殷期盼,汪彩凤也绝不能半途而废!依旧每天自己搬个折叠桌到学校宣传招生,依旧每天晚上站着为50个学生上3小时的课。就是这样的坚持,才使樱花雨的规模不断的扩大。 

  三、师生情

  汪彩凤老师一直以来就想把樱花雨打造成一个学生家长都放心的学校。想让家长放心,那就一定要正规办学。正规办学的前提就是需要教育局颁发的语种办学资质。想在合肥办一张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相当的困难,办理条件格外严格,且需要通过教育部门层层审查。可是再麻烦、再辛苦、再心酸,也阻挡不了樱花雨办学正规化的脚步。 

  想让学生放心,优质的教师团队+贴心的服务体系使得樱花雨的口碑越传越广,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也让相互之间难以忘怀。冯昕,安大法学本科,日语二外满分的成绩考上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汪彩凤很清楚的记得他写来的一段话:安大是我的第一母校,樱花雨是我的第二母校。一个内敛,含蓄的男生,却用如此让人感动的话语表达对樱花雨的依恋。张凡,安大档案管理专业,每次下课后一定帮忙整理教室,在建设银行上班第一个月的工资买了条项链送给了老师,感谢汪彩凤对他人生的指引。这件事情让汪彩凤老师心疼礼物贵重的同时,也更让她进一步明白作为老师,哪怕是一句话,也可能影响学生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对待家人,甚至对待人生的态度。成千上万个从樱花雨走出去的孩子,他们带来感动,让汪彩凤老师越发的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教育不是功德就是罪过…… 

  令人骄傲的是,2016年张凡在汪彩凤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由日本侨报社和中日交流研究所举办的“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国际一等奖!同时刊登到了日本最大的报纸——朝日新闻。也因此,樱花雨的日语教学水平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与肯定。

 

  

  四、学校蒸蒸日上

  随着樱花雨在学生中的基础越来越好,学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校区不断的扩大,发展为省人大校区、工大校区、安大校区。业务上也由原来的日语培训发展到日、韩、德、法、西、雅思、托福、四六级等语言培训。2015年,学校根据自身发展的情况,在省领导的强力支持下,将樱花雨外语学校更名为优享学外语学校。 

  13年来,优享学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承认。成为了优秀办学单位,成为了互联网领军品牌,成为了安徽省小 语 种第一品牌,成为了安徽省教育行业信得过品牌,也被教育部门评定为2A级学校。新时期,新面貌,优享学坚信教育不是功德就是罪过,坚信教书育人是办学的第一要义,坚信有你们优享学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