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搜索:

最新信息

站内搜索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17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2017-11-1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313

   11月4日,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0人齐聚湖南商学院,参加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湘江新区主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中不乏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本次共选派6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六个赛项的争夺。经过激励的角逐,该院参赛队伍共取得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机器人工程学院在赛前做了充分动员,并安排指导老师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认真指导学生,这也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并参加该类赛事。通过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专业知识实践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也是机器人工程学院丰富与完善“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的有力举措。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其宗旨是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自2011年起,ERCC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各地学校的积极参与,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撰稿:黄琴 编辑:徐晶晶)